岡本簡介

觀光和服租借
的創始店

觀光和服租借的創始店

清水寺、
八坂神社近在咫尺,
位於京都觀光景點的正中央

清水寺、八坂神社近在咫尺,位於京都觀光景點的正中央

日本最大!
7家店鋪共計1689平方公尺
的日式住宅型大型店鋪

日本最大! 7家店鋪共計1689平方公尺的日式住宅型大型店鋪

和服總30,000套所有
店鋪常備和服數量
超過1,000套

和服總30,000套所有店鋪常備和服數量超過1,000套

取得了每年來店
人數超過20萬
人的傲人成績

取得了每年來店人數超過20萬人的傲人成績

由專業的和服穿戴師
為您打造完美的造型

由專業的和服穿戴師為您打造完美的造型

岡本的歷史

在京都觀光勝地——熱鬧的清水寺山麓下,和服租借專門店 “岡本”誕生了。

以“清水舞台”而聞名的清水寺,座落於清水坂上的音羽山半山腰,清水坂距離東大路通約1km,開設有多家紀念品店,十分熱鬧。從清水寺只需步行幾分鐘,便來到了“岡本和服租借”。店鋪與產寧坂和二年坂鄰接,成為京都的一大觀光景點。

創業180年,從觀光和服租借創始店 “岡本織物店”發展成“'岡本和服租借”岡本和服租借是觀光和服租借的創始店。

創業之初,京都的舞妓體驗很受歡迎。“難道穿和服觀光就不可以嗎?”這一想法促進了“和服租借”這一產業的誕生。店舖開業後,吸引了眾多顧客前來,“和服租借”的文化也得以發揚。

“岡本和服租借”的本家是創立於天保元年(1830年)並傳承至今的“岡本織物店”。
現任店主岡本喜八是第六代傳人。“岡本織物店”致力於在保留傳統的基礎上,製作加入現代元素的原創小飾品,作為 “舊式暖簾店”,至今依然受到全國顧客的喜愛。

不僅是京都,在各個觀光景點穿著租借的和服散步,已經成為了眾人皆知的一種愉快的觀光方式。店內品類多種多樣,西陣織的腰帶布料、各種小飾品、正倉院、法隆寺等流傳下來的龍村美術織物、創作織等古代織物片,應有盡有。

岡本的特徵

和服穿戴、髮型設計、均由專業的工作人員認真嚴格完成。

岡本得到眾多顧客滿意的原因之一正是 “精湛的技藝”。只要穿著由岡本穿戴的和服漫步街中,就一定會吸引各方目光。其中,正是因為有著誠意推薦我們的多家店鋪,岡本才得以順利發展至今。遺憾的是,也存在著並不認真穿戴和服的店鋪。要進入本店從事和服穿戴、髮型設計的工作,不僅需要有豐富的經驗,而且必須通過我們的考核。持有資格、証書並不代表技術出眾。要掌握精湛的技術,重要的是每天練習,並提高審美素養。

位於京都觀光景點的正中央,步行即可到達。店面寬敞,店內裝潢保留了華麗的傳統風貌。

各家岡本和服租借店均為大型的京都町屋,而不是窩居在大樓一角。占地面積超過330平方公尺,在店內、庭院等各個地方都能感受到京都風情。“岡本和服租借”總店成立後,又先後開設了清水店、八坂塔前店、祇園店、八坂神社店、清水東山店,以及臨近京都東山高台寺並建有寬敞而美麗庭院的祇園別邸。

所有店鋪均位於分布著多處世界遺產的京都觀光景點的正中央。我們致力將我們的店鋪打造成 “在您踏入店鋪的那一刻起,就能享受到遊覽京都之樂趣”的店鋪。庭院內盛開著時令花卉,以這些花卉為背景拍攝的照片經常得到 “這是今天最漂亮的一張照片”的讚揚。

若您來到實地,一定會對店鋪的位置大吃一驚。總店、清水店的眼前便是清水寺。從大路拐入觀光小路,兩店就在路旁的絕佳位置。祇園店位於在高台寺寧寧之路,是佇立在石板路邊的大型町屋。身為文化財產、古色古香的店鋪建築,是岡本最大的一家店舖。八坂塔前店正如其名,位於八坂塔面前。

距離之近,在店舖內仰頭就能看到八坂塔。仿古風格的店鋪裝潢,營造出一種如同時光倒流的氛圍。八坂神社店就緊鄰著八坂神社!店內空間寬敞舒適,壁紙和燈飾精緻美觀,內部裝飾彰顯現代日式風格。
所有店鋪均可步行到達清水寺,參觀東山也十分方便。難得的和服體驗,歡迎您選擇裝潢精美、位置便利的店舖。

網羅從復古到時下流行的豐富種類,超過1000套和服可供選擇

在寬敞的店鋪所提供的廣闊空間內,擺放著琳瑯滿目的和服。不僅有和風館、津森千里等品牌和服,也有本公司設計製作的和服。
可愛風、帥氣風、古典風等各種花紋的和服,不僅是年輕人,各個年齡層的人都能在本店享受穿著和服的樂趣。腰帶、小飾品、手提包、草履等每樣物品都經過本店的精挑細選,顧客親自挑選並搭配也別有一番樂趣。和服的材質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有所不同,如單衣、羅紗等。到了夏天,不僅可以租借浴衣,也可以租借和服。

岡本的理念

在佇立於觀光景點的京都府宅感受京都風情。
享受在種類豐富的和服中挑選搭配的樂趣。為您打造精緻的造型。
我們逐一雕琢細節,不僅是提供和服穿戴,還希望幫助顧客創造美好的回憶。

非常高興每年可以見到超過20萬名顧客的笑臉,
他們中有:每年來京都旅行時都會光顧的顧客、穿著和服接受求婚的顧客、
把和服照片作為社交媒體大頭照的顧客、因為想穿和服而來到京都的顧客。

世人一聽到“和服”,總會產生穿戴繁瑣、
麻煩的印象,但是岡本的和服體驗可以完全顛覆這種觀念。
起初並沒有租借和服觀光的概念,我們不斷地思考著如何讓和服更加親民,
最終使得和服租借逐漸發展成為如今的模式。

正因為如今穿著和服的機會越來越少,
我們才更加希望能以各種形式保留這種優良的日本文化。
我們希望通過和服,向更多顧客傳播京都的各種文化。租借和服的顧客大多數沒有穿過和服,
如果能因此對和服產生興趣並感到快樂,是我們最大的欣慰。
歡迎您來京都體驗和服的樂趣。

店鋪介紹

所有店鋪均位於京都觀光景點的正中央!
無論哪家店鋪步行即可到達,地理位置絕佳!
參觀京都時,請參觀岡本出租和服。

  • 點擊
  • 可見詳細訊息

花見小路通

八坂神社店

八坂神社

祇園店

高台寺

八坂塔(法觀寺)

清水東山店

喜樂庵 產寧坂店

清水店

總店

地主神社 清水寺

喜樂庵 清水店

喜樂庵 五条坂店

京都站西店 京都站西店

京都水族館 京都水族館

致詞

抱著希望大家可以更輕鬆隨意地穿著和服,更近距離地感受和服的想法,岡本開始了和服租借。即使是特殊場合所需要的和服,正如本店做出 “空手來店”的承諾,本店為您準備了一切所需物品,能讓您立即穿上和服。
起初並沒有租借和服觀光的概念,我們不斷地思考著如何讓和服更加親民,最終使得和服租借逐漸發展成為如今的模式。正因為如今穿著和服的機會越來越少,我們才更加希望能以各種形式保留這種優良的日本文化。
京都的精緻街道,與和服十分相襯。請務必借此機會,親自感受和服的魅力。

代表董事 岡本 玲子

很多人覺得和服穿著繁瑣、麻煩,但是岡本的和服體驗可以完全顛覆這種觀念。
穿和服就要穿出美感,這種理所當然的需求在岡本可以輕易實現。本店提供從和服穿戴到髮型設計的全套服務,使您輕鬆變身京都的和服美女。

董事 岡本 奈津喜